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常見問答

解答

發展資訊系統是本所後續研究的目標,讓工程師能更方便輸入參數即可得到相關排碳量資料。 現階段成果亦有可精進之處,例如國內外各工程材料的碳足跡資料並不完整,除有必要針對工程材料之重要性進行排序外,亦應持續納入國內外最新公告數值或研究結果,以工程應用所需為範圍,依重要性逐一進行參數之率定,重新檢討各參數之涵蓋範圍,進而提出一合理建議值,作為我國交通運輸工程碳排放量推估時採用之一致標準,讓不同案例可以在相同的基礎上進行成效比較。   另外亦應持續蒐集公路工程之路工段、橋梁段與隧道段等現行工程案例,並針對其內容進行碳排放評量,持續改善工程分類項目,進而完善各工項之碳排放係數,使整體評量模式更符合國內設計習慣與特性,確保本評量模式之可持續性及準確性。

解答

本所對於網站信件及人民陳情案件處理原則流程如圖所示。

運研所處理人民陳情案件標準作業流程圖

如果您對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網站有任何意見,或有信箱操作上的問題(如寄送信件及會員登錄等),請寄到「網站建議」信箱( iotweb@iot.gov.tw ),謝謝您的配合。

如果您對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業務有任何的意見或建議,歡迎您寄信到「所長信箱」,我們在收到您的信件後,會立即將您的意見或建議交付權責單位妥慎處理,並於7天內回覆您的寶貴意見或建議。衷心歡迎您利用這個信箱,我們會誠懇地接受作為未來施政的重要參考。

解答

未開設2088路線前,原本和平島與深美國小地區之公車族群,若想要前往臺北市,都必須搭乘市區公車到基隆市區轉乘城際客運到臺北,闢駛2088路線後,旅客不必轉乘,可搭乘2088快捷公車直達臺北。原先和平島與深美國小地區每日有812人次需透過轉乘至臺北,開闢2088路線後,有735人次選擇此直達公車至臺北,另每日還吸引150人次轉搭公共運輸至臺北。

太白莊、國家新城地區目前無快捷公車服務,仍須透過轉乘才能到達臺北(每日332人次),後續可評估開闢快捷公車之可行性。

2088「基隆女中(八斗子)-市府轉運站」快捷公車基本資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