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季刊資訊

篇名 公共腳踏車系統設計模型實用分析
作者 林振榮、楊大輝
摘要 本研究以可應用於實際大規模問題為目標,建構一個公共腳踏車系統設計規劃模型。提出的模型以整合的觀點,同時考量使用者、系統建置者、系統服務水準的不同角度,尋求權衡下的最佳的設計。模型主要針對公共腳踏車系統長期的策略型規劃決策,用以決定公共腳踏車租借站的數量、位址、連結站點間腳踏車道的網路路線結構、使用者步行、借車、還車的路線。以YouBike初始推動時的示範營運計畫區域當作測試平台,驗證所提模型的正確性及實用性。針對重要參數進行敏感度分析,從中歸納釐清影響及互動的關係。這些參數會隨不同地區、不同旅次、不同使用者,而有所變動,有助於了解不同情狀下對應的結果,讓模型可適用於不同的情狀,不只是應用於測試的實例,所得結果在實用上及學術上都具有參考價值。
47
2
頁次 147
出版年份 107
出版月份 6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47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