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季刊資訊

篇名 基隆港區服務因素如何影響郵輪旅客滿意度
作者 江勁毅、黃明居、謝昌邑
摘要   基隆港為臺灣首要的國際型客輪港,近年來積極朝著轉型為觀光遊憩港的方向發展,在亞洲郵輪市場持續成長帶動下,使得郵輪旅運人次逐年的攀升。因此,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因應目前基隆港區大量的郵輪旅客人潮,使港區所提供之設施服務能符合旅客之需求,是發展郵輪觀光的重要課題。本研究藉由 Tetraclasse 模式探討港區內之相關服務作業及旅客設施等因素對郵輪旅客滿意度之影響程度,據以分類成基本型、關鍵型、加分型以及次要型4類因素。本研究建議在資源有限之情形下,可先排除次要型因素,而其他3類因素之改善優先順序為:基本型、加分型、關鍵型;即先確保維持基本品質,再以行銷方式創造特色擴大顧客,最後持續優化關鍵要素。
44
4
頁次 401
出版年份 104
出版月份 12
瀏覽人次:47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