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季刊資訊

篇名 傭船人原油運輸航路選擇之成本效益評估模式
作者 韓子健、王志敏
摘要 本研究應用因果關係檢定來驗證油輪租金,原油價格和燃油價格之間的關係,檢驗的結果發現由於油輪租船業務策略的改變,油輪租金與原油價格之間存在負相關,當原油價格回落至低油價時,由於交易商等待價格上漲,因此傾向先將低價原油以繞遠路運送方式或直接儲存於海上,例如油輪租賃者決定在航行繞經好望角 (南非) 增加數千海浬的距離,或者拋錨在海上將其作為原油油庫,期待航行結束時可以從原油價格上漲獲利。在這種情況下原油運輸供應將會被凍結,因此預計未來幾個月油輪運價將上漲。我們還研究了從波斯灣到鹿特丹的原油運輸路線選擇繞遠路不具有任何成本效益,而基本上油輪以繞遠路運送方式或直接儲存於海上,是利用時間延遲獲取在原油市場的低買高賣獲取利益的機會。
47
2
頁次 121
出版年份 107
出版月份 6
瀏覽人次:62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