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C型路權輕軌系統之規劃設計暨交通安全課題分析
出版單位 運輸計畫及陸運組
出版年份 110
出版月份 8
價格 非賣品
摘要

      為因應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於各都會區規劃推動輕軌運輸系統,國內需要針對輕軌系統之運能及交通安全等課題進行評估,在規劃階段能確保未來系統可在最經濟的條件下提供符合預期品質的運輸服務,在營運階段可協助營運單位掌握其系統運能使用狀況。另為有效掌握規劃推動輕軌系統之關鍵技術,交通部亦於107年1月頒布新修訂之「輕軌系統建設及車輛技術標準規範」。
       有鑑於此,本研究著重在C型路權平面輕軌系統與其他平面人車動線交織所衍生之交通安全問題探討,及平面輕軌系統(尤其C型輕軌系統)之容量問題,後續仍需就相關議題再深入研究,始能有效釐清暨解決各項相關問題。

張貼日 110-09-07
瀏覽人次:65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