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自造者空間服務場景、情緒體驗、知覺價值、滿意度與忠誠度關係之研究
年別 107
學位 碩士
學校系所 國立供大學 交通管理科學系
作者 辛昀臻
指導教授 陳勁甫
論文摘要

       近年來,自造者浪潮風起雲湧,台灣自造者空間也從2014年如雨後春筍般地開始大量成立,由於供過於求,空間袃經營上也逐漸出現問題。本研究旨在從空間服務場景理論探討自造者空間應具備之吸引力、空間服務場景對自造者情緒體驗之影響及自造者情體驗後對知覺價值、滿意度及忠誠度之影響。本研究以自造者空間為研究對象,採問卷調查或的自造者有效問卷數154份。利用結構方程模式進行估計與分析,結果發現:服務場景理論中實體環境、人際互動及營造氣氛均會正向影響滿意度及忠誠度;而滿意度會正向影響忠誠度。

根據研究結果,本研究對自造者空間提出三點管理上的建議;包含針對精進自造者空間服務人員之知識及技能、強化自造者滿意度進而提高忠誠度及運用社群網站行銷方式吸引更多自造者,供自造者空間經營者後續參考。

 

 

 

 

(本全文未授權電子公開)

附件下載 (作者未授權電子檔全文)
瀏覽人次:4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