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方便或折扣?航空公司服務組合願支付價格分析
年別 107
學位 碩士
學校系所 交通大學 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
作者 劉育廷
指導教授 蕭傑諭
論文摘要

       組合商品在市場上是相當普及的定價策略,在航空產業上也應用甚廣,然而在商品組合與否的願支付價格變化上,卻尚未有一定論,且以往航空服務願支付價格的研究僅針對個別服務的願支付價格進行計算而忽略掉機上服務是無法單獨購買必須是與機位以組合商品的形式才能購買。因此本研究結合組合商品理論與航空服務願支付價格,應用羅吉特模式,針對在航空產業上商品組合與否的願支付價格變化進行實證分析。研究發現在套餐與托運行李上,組合後的願支付價格大於個別的加總;選擇較大椅距座位以及變更上,組合後的願支付價格與個別的加總無顯著的差異,此外不同年齡層間,組合與否願支付價格也有不同的變化,年齡介於40歲以下的旅運者比較容易認為機位與套餐、機位與行李組合後的願支付價格大於個別願支付價格的加總,反觀年齡介於40歲以上的旅運者較容易認為只有機位與套餐組合的願支付價格會大於個別願支付價格的加總。

附件下載 (電子檔於112-09-02後開放下載)
瀏覽人次:19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