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後疫情時代台灣民眾搭乘郵輪意圖之研究
年別 110
學位 碩士
學校系所 國立交通大學 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
作者 張晴雯
指導教授 黃明居
論文摘要

        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重創郵輪產業市場,雖然各大郵輪公司不斷地宣傳船上防疫措施已經做得如何完善,但是否能夠恢復郵輪旅客的信心與搭乘意願 ?旅客的搭乘行為是否因此疫情而變 ?為本研究主要研究目的之一,亦是 後疫情時代郵輪公司與其相關產業最為關心且最為重要的議題。本研究以目標導向行為模式為基礎,加入疫情時間 的相關影響因素後,提出後疫情時代郵輪旅客搭乘意圖模式 ,並比較四種目標導向 行為模式對於旅客行為意圖的解釋能力,結果顯示民眾在後疫情時代的慾 望會受到態度 、 正向預期情緒 、負向預期情緒行為控制知覺的 顯著 影響,此外新冠肺炎感知風險會顯著且負向 影響民眾日後搭乘郵輪的慾望及行為意圖,此結果 將可作為郵輪公司與相關產業研擬 後疫期時代的營運對策參考。

附件下載 (電子檔於112-07-13後開放下載)
瀏覽人次:19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