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探討中華電信MOD之商業模式
年別 108
學位 碩士
學校系所 國立成功大學 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
作者 沈妏殊
指導教授 蔡東峻
論文摘要

       在數位匯流發展的趨勢下,中華電信開始全力衝刺數位匯流商機,董事長鄭優將MOD列為優先衝刺業務,並將其視為智慧家庭的入口,積極強化節目內容,更成為全台第一大影視平台。在MOD發展初期賀陳旦董事長也將MOD視為重點發展業務,但MOD發展卻不如預期。因此,本研究探討中華電信MOD之商業模式,透過分析MOD發展初期與近期商業模式,並進一步探討MOD商業模式的轉變,希望能夠給予中華電信實務上的建議。

       本研究採用個案研究法,使用商業模式帆布圖的架構來分析中華電信MOD發展初期與近期之商業模式,再輔以動態競爭理論MOD和競爭者間的競爭對抗,了解雙方相反來往互動的結果。透過個案分析的方式,深入探討中華電信MOD商業模式的轉變。研究結論如下:

  1. MOD通路策略缺失與基礎設施管理不佳影響其價值長張傳遞
  2. 與關鍵合作夥伴愛爾達的策略聯盟提升MOD競爭優勢
  3. 整頓基礎設施強化與建構MOD之事業網路

  

 

 

”無電子檔,歡迎至本所查閱紙本”

附件下載 (作者未授權電子檔全文)
瀏覽人次:20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