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港灣技術季刊

篇名 無人機應用於臺中港區整合型巡檢之研究
作者 洪維屏、李俊穎、甘翊萱、黃春嘉、林育銓、韓仁毓
摘要

      隨著數值影像與電腦視覺的發展,影像不再只是用來記錄與提供視覺檢視,而是可透過電腦處理程序與光譜分析,從影像中提取許多重要資訊,甚至自動化辨識與追蹤特定物件,此外,透過電腦視覺技術,可將二維平面影像轉換為具有空間座標的三維資訊,若再輔以無人機導航定位或地表控制資料,更可提供地表物體精確的空間位置以及幾何資訊。 本研究結合上述無人機影像技術之優勢,建立一套便利且能快速涵蓋大範圍港區地表資訊的蒐集技術,藉由開發合適的影像處理技術,自動化分析判識蒐集到的影像並建立精確空間幾何資訊,妥善利用這些資訊建立港區土地利用狀況以及重要設施的監測管理機制,達到以創新科技提升管理效能之目的。

頁數 9
出版年份 112
出版月份 10
瀏覽人次:5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