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港灣技術季刊

篇名 港灣環境資訊網之風力波浪觀測資料即時快速品管
作者 蔣敏玲、林雅雯、林珂如
摘要

      臺灣四面環海,國際貿易大多仰賴海運,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港灣技術研究中心 (以下簡稱港研中心 )長期 在各商港設置許多海氣象觀測站,蒐集即時的風力、波浪、潮位、海流等資料,並建置「港灣環境資訊網」展示即時海氣象等港灣環境資訊, 提供防災減災之決策支援輔助 。為 可提供更可靠的海情資訊,本研究旨在 建立 海氣象資料 發布於港灣環境資訊網 前之即時快速品管,參考美國海洋綜合觀測系統 (Integrated Ocean Observing System, IOOS)之海洋即時資料品保手冊 (Manual of Quality Assurance of Real- Time Ocean Data)研提 快速品管機制, 並以臺中港為例,進行風力、波流觀測數據之快速品管 ,提升觀測資料品質,讓觀測成果得以更有效 的應用。

頁數 12
出版年份 111
出版月份 5
瀏覽人次:30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