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季刊資訊

篇名 橋樑定期檢測作業排程最佳化模式之研究
作者 顏上堯、范琇綾、陳怡君
摘要   臺灣地區的橋樑必須每年進行所有構件的全面性定期檢測。實務上橋樑定期檢測作業排程主要由人力指派方式決定,缺乏系統性分析與整體考量,當面臨龐大的檢測作業排程時,將造成人力、經費與時間等成本之浪費。緣此,本研究建構一橋樑定期檢測作業排程最佳化模式,期能使執行橋樑定期檢測作業的總成本最小化。此外,本研究模式為一大型含額外限制之整數網路流動問題,屬NP-Hard問題,難以現有最佳化軟體直接求最佳解,故本研究發展一啟發解演算法。最後,本研究以國內某地區之橋樑定期檢測作業為測試範例,其結果良好,顯示本研究模式與演算法可供實務界應用之參考。
45
1
頁次 63
出版年份 105
出版月份 3
瀏覽人次:47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