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季刊資訊

篇名 從國籍航空公司探討機上免稅商品銷售模式之研究
作者 車成緯、李青松、陳彥呈、鄭智維
摘要

      現今航空運輸業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容易受到政治、經濟,以及油價漲幅等環境因素導致虧損,甚至倒閉的情形也時有耳聞,而對於航空運輸業來說,任何能增加營收的來源都值得重視,因此各家航空公司進入機上免稅商品的市場,運用各項促銷方式,以及便利銷售通路,以期讓搭機旅客願意增加消費額。本研究採取模糊德菲法 (Fuzzy Delphi Technique,FDT) 及層級分析法 (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 AHP) 來分析機上免稅商品銷售模式,研究結果發現在個別觀點方面,雖然各領域之航空運輸專業人士有不同的重視因素,但主要集中在企業服務品質;在整體觀點方面,企業服務品質係為機上免稅商品銷售主要關鍵因素,因此本研究建議航空公司應優先提升服務品質為首要任務。

50
4
頁次 253
出版年份 110
出版月份 12
瀏覽人次:42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