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季刊資訊

篇名 消費者對電動機車共享使用意圖之推理探究
作者 劉 易、盧宗成
摘要 近年來,電動機車共享機制在全世界普遍推廣,臺灣也不例外,然而,過去研究甚少深入探討消費者對於電動機車共享之使用意圖。本研究探討潛在使用者支持和反對使用電動機車共享的理由、使用意圖、潛在旅次目的和運具轉移情形,以及受訪者對行動共享和電動車輛的經驗和態度。本研究藉由開放式問卷調查探討消費者使用電動機車共享的支持和反對理由,採用質性和量化方法分析所收集在台灣就讀大學的本國生與外籍生的問卷資料。
研究結果支持後續探討在不同情境下跨國與不同文化背景消費者之電動機車共享使用意圖。消費者對於電動機車共享使用的支持與反對原因具有不同的結構和重點,應該進行區別調查。旅次運具使用調查發現使用電動機車共享的可能潛在後果隨文化背景不同。本研究結果為運輸研究人員,規劃人員和決策者提供了進一步調查電動機車共享潛在影響的基礎,後續也可以根據本研究的結果發展量化研究。
47
4
頁次 271
出版年份 107
出版月份 12
瀏覽人次:70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