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季刊資訊

篇名 鐵公路氣候變遷調適行動方案之研究
作者 李仕勤、朱珮芸、曾佩如、任雅婷、戴子純、吳清如
摘要 行政院為提升並健全臺灣面對氣候變遷的調適能力,分別於101年及103年核定《國家氣候變遷調適政策綱領》與「國家氣候變遷調適行動計畫(102-106年)」。另外,環保署依104年核定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擬訂《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依據上述綱領,運輸設施屬於維生基礎設施,調適目標為提升其因應氣候變遷之調適能力。在運輸設施中,鐵公路系統為重要維生基礎設施,對於國家經濟發展及民眾生活影響甚鉅。因氣候變遷衝擊日漸加劇,鐵公路系統受影響的風險不斷升高,設施調適能力之提升至關重要。基於上述背景,本研究首先回顧國內外在鐵公路因應氣候變遷調適上之專注重點,其次,透過鐵公路風險地圖辨識高風險鐵公路路段特性,進而訪談鐵公路管理機關了解其當前與未來規劃之調適作為,綜合上述資訊,分析與辨識調適缺口並研擬調適行動方案建議。研究成果可作為鐵公路研擬調適行動方案之參考。
47
4
頁次 245
出版年份 107
出版月份 12
瀏覽人次:59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