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季刊資訊

篇名 營建廢棄物清運車輛排程暨處理場選址最佳化之研究
作者 顏上堯、黃紀涵、陳怡君
摘要 實務上營建廢棄物的清運從選擇處理場、自有或租賃車輛調派等,仍以人工經驗的方式進行,缺乏系統性的整體考量,常導致決策績效不佳及效率不彰。本研究以環保公司的立場,發展最佳化營建廢棄物清運車輛排程暨處理場選址模式,以幫助決策者同時規劃自有及租賃車輛清運及處理場選址。本研究藉由時空網路流動技巧,定式車輛在時空網路中流動情況,以總成本最小化為目標構建一模式。有效地求解實務問題,本研究並發展一啟發解演算法。最後,為評估模式與演算法之績效,本研究以某環保公司資料為範例進行測試,初步結果顯示本模式與啟發解的效果頗佳,可提供實務決策者參考。
47
4
頁次 297
出版年份 107
出版月份 12
瀏覽人次:55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