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2020年臺灣大氣腐蝕劣化因子調查資料年報
出版單位 運輸技術研究中心
出版年份 110
出版月份 5
價格 200
上網
摘要

      臺灣地處熱帶/亞熱帶,屬高溫、高溼與高鹽份的海島型氣候,金屬材料在大氣中容易腐蝕劣化。另因工業開發伴隨產生大量工業污染物,加上車輛急劇成長所排放的高腐蝕性廢氣,更促進臺灣地區成為一高腐蝕性的大氣環境。金屬與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大氣腐蝕機制,主要是金屬材料受大氣中所含水分、氧氣、和腐蝕性物質(如雨水中的雜質、灰塵、表面沉積物等)聯合作用而產生的破壞。因此,調查大氣腐蝕劣化因子,實為當前之重要課題。 
      本所自2009年起,著手進行臺灣大氣腐蝕劣化因子調查研究工作 ,蒐集氣象資料,分析各試驗點之氯離子沉積速率與二氧化硫沉積速率,建置大氣腐蝕環境分類資料之統計分析圖表並彙整調查結果出版年報。希望藉由「本土化」的調查研究結果,建立臺灣金屬材料及鋼筋混凝土之防蝕設計與維護管理的依據。 
      本年報為2020年調查研究資料,鑑於大氣腐蝕為一長期性基礎試驗研究,因此,將持續進行大氣腐蝕因子調查並發行年報。 

張貼日 110-05-26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228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