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推廣傳統區域鐵道容量分析方法,提升容量分析能力

  • 資料發布日期:112-10-25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5
  • 資料來源:運輸計畫及陸運組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以下簡稱運研所)今日(10月25日)與鐵道局共同舉辦「傳統區域鐵道系統容量分析技術」教育訓練,計有交通部路政及道安司、鐵道局、臺鐵局、各縣市政府、大學相關科系,以及各大顧問公司等約30餘人參加。為期1天的課程內容包括:傳統暨區域鐵道系統容量分析軟體、應用範例演練及實際鐵路高架容量檢核案例操作等,藉由教育訓練課程讓各界了解鐵道容量分析之重要性,並且透過實際案例展示如何使用鐵道容量分析方法處理營運規劃所面臨的課題,提升國內鐵道容量分析技術之能力。

       國內近年積極推動多項傳統鐵道改善計畫,如臺鐵立體化、捷運化及雙軌化等,計畫中場站及軌道配置之調整將影響路線容量,需透過鐵道路線容量分析掌握瓶頸所在與原因,以提出有效的改善方案。運研所自民國92年起,即針對鐵道容量分析技術進行相關系列研究,迄今對於傳統暨區域鐵道系統不僅發展容量分析方法,同時也編訂「臺灣鐵道容量手冊」,並開發相關分析軟體,歷年皆透過教育訓練推廣各界應用,藉由本年度研究成果所辦理之教育訓練,希能提升主管單位對於鐵道改善計畫之檢核能力,並擴大成果應用於鐵道建設之發展。

1

應用鐵道容量分析軟體評估臺鐵山海線容量瓶頸

2

課程活動剪影

瀏覽人次:16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