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國內首場城市空中交通(UAM)國際論壇 國際標竿業者齊聚台灣共同研討UAM發展趨勢

  • 資料發布日期:113-03-20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9
  • 資料來源:運輸科技及資訊組

城市空中交通服務將帶動無人機發展新契機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為推動無人機在交通領域之創新應用及接軌國際城市空中交通(Urban Air Mobility, UAM)發展與爭取產業國際合作交流機會,今3月20日在2024智慧城市展中辦理「領航未來-2024城市空中交通國際論壇」,聚焦探討未來UAM全新服務發展趨勢、我國推動策略以及如何創造無人機產業商機,現場超過140位國內外貴賓熱烈參與。
       本論壇交通部黃荷婷主任秘書蒞臨致詞表示,交通部成立無人機科技產業小組,目的就是在於彙集產官學研能量,發揮臺灣產業優勢,透過跨部會合作,協助我國無人機產業發展,並精進相關治理及資安規範等,期盼帶動國際關注臺灣創新實力及落地實績,推動無人機產業共好、跨域合作及接軌國際。

日本、德國等指標性廠商代表參加國際論壇

       為接軌國際UAM發展趨勢,本次論壇邀請全球UAM標竿業者SkyDrive、Volocopter,以及AECOM齊聚一堂,針對UAM「國際趨勢」、「場域合作」以及「未來發展」等議題專題報告;同時在與談時段,邀請到臺灣無人機大聯盟、經緯航太等單位及講者共同探討「全球城市空中交通發展的挑戰與新機」,期盼藉由國際發展經驗,找出臺灣UAM服務未來推動之契機。

台日產業攜手合作 共同爭取全球UAM商機

       此外,SkyDrive空中移動部門中川賢治部長也在運研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灣無人機大聯盟的見證下,與新樂飛無人機公司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簽訂三方合作備忘錄(MOU),為未來台日的合作鋪路,共同攜手爭取全球UAM商機。

規劃UAM發展藍圖 奠定UAM推動基礎

       運研所林繼國所長表示,該所於2023年便著手規劃我國城市空中交通發展藍圖,分別就「航空器系統」、「空域管理」、「組織推動」,及「營運情境」加以研析,期能奠定UAM推動的基礎,促進無人機產業朝向「前瞻創新」、「綠能永續」、「公平幸福」的願景目標邁進,成為我國具前瞻發展與國際競爭優勢的護國神山。

1

交通部黃荷婷主任秘書、運輸研究所林繼國所長及與會貴賓合照

2

交通部黃荷婷主任秘書致詞

3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林繼國所長致詞

4

SkyDrive空中移動部門中川賢治部長(右三)在運研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灣無人機大聯盟的見證下,與新樂飛無人機股份有限公司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簽訂三方合作備忘錄(MOU)

瀏覽人次:29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