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橋梁耐震能力與檢測評估分析模式之建立研究(2/2)

  • 資料發布日期:107-10-12
  • 最後更新日期:109-04-28
  • 資料來源: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研究成果:

  • 本研究精進已發展之「橋梁通阻檢測分析模式」,依橋梁現況診斷推估在不同地震強度下之橋梁損壞機率。
  • 提升「移動式振動檢測模式」實用性,藉由現地振動訊號量測分析及驗證,建立地震或沖刷災害封橋後開放通行現地振動訊號臨界頻率值。

解決問題:

  本研究「橋梁通阻檢測分析模式」提供公路總局震後迅速評估橋梁損壞機率,依損壞機率排出橋梁巡檢處置優先順序,解決震後需檢測橋梁數眾多且橋梁損壞機率未能確實掌握之問題;「移動式振動檢測模式」,待模式驗證完全,即可解決橋梁管理單位於地震或沖刷災害後未能確實掌握橋梁安全程度之問題,並可提供封橋後是否開放通行之決策支援。

成果推廣:

項次 名稱 時間 地點 對象 推廣效益
 1 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第二期年度成果研討會 106年4月 臺北臺灣科技大學 一般大眾 與其他部會防災科技交流並展示成果給一般大眾了解政府防災作為
 2 道路橋梁災害防治技術整合研究成果發表會 106年11月 港灣研究中心 公路橋梁管理單位 將研究成果展示給公路橋梁管理單位了解,提高研究成果實用性
 3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2017年會暨學術論文研討會 106年12月 運輸研究所 運輸相關單位 將研究成果展示給運輸相關單位了解,提高研究成果實用性

橋梁通阻檢測分析模式

移動式橋梁振動檢測
研究成果報告下載:

橋梁耐震能力與檢測評估分析模式之建立研究(2/2)

瀏覽人次:68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