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本所106年報

本所106年報
電子書名稱 本所106年報 (點我閱覽)
分類 年報類
出版者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電話 02-23496789
地址 台北市敦化北路240號
出版年月 106 年 12 月
售價 200 元
章節簡介

追求「環保節能」、「安全永續」、「便捷生活」、「協助產業」的運輸發展,為交通部當前重要施政方向。從國土規劃與永續發展的觀點,如何兼顧經濟發展、環境生態保育及社會公平等三個面向,並滿足民眾日常生活的機動性與可及性,必須要有創新與前瞻的思維,並善用資通訊以整合運輸系統的服務。

本所是交通部重要智庫,肩負協助交通部政策擬訂、統合協調運輸決策與執行計畫、支援各級運輸行政技術與研發創新,以及承擔運輸產官學研跨域溝通等工作。本所主管與同仁皆自我期勉,以「專業領航、追求卓越」做為團隊共識,以「政策、前瞻、基礎」三個層次研究,做為創新思維與深化專業的技能。

回顧過去一年,本所爭取並主辦APEC第44次運輸工作小組會議在臺北召開,同時,也籌劃出席APEC第10次運輸部長會議,藉由APEC 平台取得國際間有關交通運輸發展之最新資訊,並延伸及加強我國在APEC 各會員體間互動交流;另外,也完成未來30 年軌道運輸發展願景,並推動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專案小組、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全國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運輸部門減碳路徑及減碳策略、鐵公路氣候變遷風險評估指標、公路邊坡防災技術、國籍船舶風險管理規範等重大成果。顯示本所不僅盡責擔任交通部的智庫,更在我國交通基礎研究、前瞻技術研發、支援運輸政策規劃等重要任務上,達成具體的目標。

展望未來,本所將持續提升重大政策研擬與支援決策實力,同時,並應用資通訊科技發展智慧運輸服務,強化運輸安全研究以及海、空運輸規劃能力,以引領運輸施政與技術創新並促進產業發展,奠立我國運輸服務優質化之堅實基礎。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92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