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多媒體影音

影片名稱 在傳遞愛心的路上同行
瀏覽次數 790
發佈單位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描述 美好生活的連結者 官方連結: http://www.motc.gov.tw/connector/inde... 故事內容:   同樣是這樣尋常的早晨,黃毓銘穿著綠色制服,在六龜郵局展開他騎行百里送信的一天。當陽光、樂觀又內心柔軟的大男孩,來到這個被八八風災傷害得千瘡百孔的偏鄉,有了一些微妙的化學變化。   這一天,黃毓銘與其他五個郵差,魚貫進入郵局,開始依地址將袋袋郵件、包裹一一分類。即便黃毓銘已經相當瞭解自己的區段了,每天從分信開始,仍有新的發現,上路後仍是趟新的冒險,他似乎不感倦怠。除了郵務工作之外,這幾個月開始,他有一項新任務,就是將善心人士捐贈的民生物資,送到山上的獨居老人家中。說來挺溫馨的,善心人士的舉措,其實起源於黃毓銘自發為老人們送藥、送便當......等,於是也決定一起來做,原因是,只相信郵局與郵差。   那就攜手吧!黃毓銘載著信,也載着善心,上路去!   騎過小小的市街,很快就進入郊區,騎過橋,騎過路,慢慢地已經在爬坡。明明住戶就在「眼前」,但可還是有好漫長的一段路;明明兩家就是差個幾號,可是就是各據兩個山頭。山裡住的很多都是孩子在城市工作的獨居老人,每天見到唯一的人很可能就是黃毓銘,他帶來孩子的訊息、辛苦工作的酬勞,還有他自己爽朗的笑聲和無厘頭的問候,老人家們非但不介意,而且還相當期待。   由於八八風災的重創,六龜內外連結道路和橋樑柔腸寸斷,郵件、物資、小學生上學用的課本,都無法順暢運送。幸虧道路和橋樑逐步重建完成,黃毓銘和其他郵差們騎著摩托車,送信也送溫暖,為六龜帶來生氣與力量。   黃毓銘今天的郵件投遞任務已接近完成,他來到眼力已經相當模糊的曾阿伯家,阿伯聽到了摩托車聲,但只得謹慎地摸着牆走出來。兩人很有默契,黃毓銘先是唸了水費收據給阿伯聽,然後再把善心人士捐贈的米和油拿給他,「是好心人捐的啦,收下收下。」阿伯也捨不得他離開,硬是塞了一顆水果給黃毓銘。   暮色低垂,黃毓銘結束一天的任務,就要回到六龜郵局。每一天,台灣的土地上,有九千多個像他一樣的郵差,踏遍台灣每一條路,到府服務。不管距離多遙遠,只要橋搭起來,只要路走過去,就有機會讓人心更靠近。數萬個交通人,為人們拉起連結的橋和路,他們是——美好生活的連結者。  
瀏覽人次:79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