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以網路策略模型探討國際貨櫃航運發展趨勢
年別 107
學位 碩士
學校系所 成功大學 交通管理科學系碩士班
作者 黃冠玲
指導教授 林東盈
論文摘要

       由於海運相對於空運而言具有運價較低之優勢,使其成為國際貿易往來主要使用的運輸方式。然而,海運產業之運作乃一多樣而高度複雜的系統,易受外在環境影響而不斷變化。本研究主要目的係透過國際航運網路模型的構建,評估在不同的外在情境變化下海運航線的未來趨勢,以協助相關機關瞭解潛在風險或契機,降低決策環境的不確定性。同時,根據目前實際貨櫃需求量與港口裝卸資料,校估本研究所發展之貨物指派模式,以能取得符合實務營運之模式參數,藉此提升模型預測的準確性。並能進一步運用於情境分析,用以評估未來外部環境變化對海運產業之影響,作為相關機關之參考,協助其適時研擬相關政策與發展策略,以能維持國家港群於世界海運網路之定位,並提升其於亞太地區轉運之競爭力。

 

 

 

 

"作者未授權電子檔,歡迎至本所查閱紙本”

附件下載 (作者未授權電子檔全文)
瀏覽人次:38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