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旅行軌跡紀錄應用於郵輪岸上自由行路線推薦平台設計
年別 107
學位 碩士
學校系所 交通大學 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
作者 江志雄
指導教授 黃明居
論文摘要 近年來,隨著世界郵輪旅遊產業蓬勃發展,越來越多人選擇搭乘郵輪前往不同的國家進行岸上觀光;然而多數旅客對郵輪停靠之目的地港口周圍環境及交通方式不熟悉,因此大多數旅客是向旅行社購買岸上的套裝行程。但由於旅行社所安排的行程通常價格昂貴且過於制式化,使得旅客不僅需支付昂貴的行程費用,並且難以深度體驗當地文化,也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岸上自由行來取代旅行社所提供的岸上行程。
而現今智慧型手機大都擁有GPS即時定位功能,透過與Google Map的結合,旅客可以輕易掌握許多旅遊資訊,同時旅客也能將旅行軌跡紀錄下來,方便日後查詢行程資訊。可見電子地圖應用在旅遊方面有許多優點,因此本研究藉由旅行軌跡紀錄應用的構想,擬設計出郵輪岸上自由行旅客的旅行軌跡分享及推薦之平台,將Google Map 軌跡紀錄的功能結合旅遊推薦方法,並依照郵輪岸上自由行旅客所輸入的旅遊條件及行程偏好,進行岸上行程推薦。最後評估旅行軌跡紀錄應用於郵輪岸上自由行路線推薦平台設計之可行性及應用價值,讓近年流行的自由行深度旅遊在郵輪岸上觀光上更盛行。
附件下載 (電子檔於110-09-11後開放下載)
瀏覽人次:26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