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低成本航空輔助收入服務組合之消費者購買意向分析
年別 110
學位 博士
學校系所 淡江大學 運管系運輸科學碩士班
作者 李名杰
指導教授 溫裕弘
論文摘要

      近年來,航空公司輔助收入(Ancillary Revenue)日益受到重視,航空公司輔助收入係指非運輸核心收入之其他收入項目。許多低成本航空公司開始透過將運輸核心服務與輔助收入服務加以組合成服務套裝產品,以提升其輔助收入,低成本航空輔助收入服務組合是否會影響消費者的偏好與購買意向,即為值得研究的課題。本研究建立低成本航空輔助收入服務組合對消費者購買意向影響關係之線性結構方程模式,透過模式驗證分析結果,解析低成本航空輔助收入服務組合對消費者購買意向之影響關係路徑。

      驗證分析結果顯示,「知覺利益」、「知覺風險」對於「知覺價值」分別有正面以及負面顯著影響外,「知覺價值」對於「購買意向」也有正面顯著影響。再者,本研究「知覺利益」、「知覺風險」影響「購買意向」之路徑關係不成立,其餘路徑關係皆成立。「知覺價值」在「知覺利益」與「購買意向」以及「知覺風險」與「購買意向」之間具有完全仲介效果,也驗證「職業」為「知覺利益」與「知覺價值」路徑之干擾變數。研究並分析消費者對不同服務組合之偏好,藉以推論低成本航空輔助收入服務組合之效益及行銷管理意涵。

附件下載 (作者未授權電子檔全文)
瀏覽人次:90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