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忠誠度計畫與品牌社群對知覺關係投資、社群意識與品牌忠誠度之影響-以航空產業為例
年別 109
學位 碩士
學校系所 成功大學 交通管理科學系
作者 謝妤婕
指導教授 蔡東峻
論文摘要

       因應時代不段發展,企業的行銷方式不斷變化,而企業與顧客之間的互動與聯繫方式也隨之發展,不管是實行已久的忠誠度計畫,或是隨著社群媒體逐漸興起的品牌社群,都已成為現代企業與顧客建立關係的工具之一。而本研究希望探討在這兩種方式下,是如何吸引顧客參與其中,並竊透過餐與後可以營造出何種的關係感受進而對品牌忠誠度產生影響。本研究使用網路問卷,於2020年3月底發放497份問卷,最終有效問卷維414份,並以SEM作為研究方法進行分析。

       研究結果顯示在忠誠度計畫上有形獎勵與優惠待遇皆可以促進忠誠度計畫的參與度;品牌社群上則是享樂價值與社交互動價值可以提升社群中的御程度,而不管是藉由忠誠度計畫或是品牌社群的參與過程下,皆可以產生知覺關係與社群意識的感受,但其中又以透過品牌社群的參與影響效果。而且不論是知覺關係投資或是社群意識也都有助於產品牌忠誠度,其中又以社群意識的影響效果更好。而忠誠度計畫參與度對於品牌忠誠度也具有直接地正向影響效果。此外,本研究也採用分群分析發現了會員依據身分等級的不同也會產生不同的影響。最後根據分析的結果進行討論並提供管理意涵與未來研究之建議。

附件下載 (電子檔於111-10-18後開放下載)
瀏覽人次:55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