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郵輪公司動態行銷決策模式之研究
年別 106
學位 碩士
學校系所 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
作者 李佳約
指導教授 黃明居
論文摘要

       郵輪公司與旅行社合作銷售郵輪艙房的營運模式中,郵輪公司全權負責行銷 的事務,原因在於避免合作旅行社錯誤的行銷手段傷害郵輪公司的聲譽。如何有 效分配行銷預算到各類行銷方案上,使郵輪公司的艙房銷售能更加順利為一關鍵 重要課題。本研究以資源分配的動態規劃模型為基礎,建構一套動態行銷決策模 型輔助行銷部門的決策者,面對每期結算郵輪艙房銷售狀況後,能快速決定當期 的行銷預算該如何分配到不同的行銷方案,使郵輪公司的票箱收入最佳化。並以 模擬的資料驗證此動態行銷決策模型之可行性,結果發現決策模型能提出以較少 的行銷成本換取較佳的預期票箱收入。

附件下載 (電子檔於109-08-20後開放下載)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53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