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手機信令資料於公共運輸潛在觀光需求之分析
年別 108
學位 碩士
學校系所 交通大學 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
作者 李晟豪
指導教授 王晉元
論文摘要

       觀光公共運輸系統的路線規畫是否符合觀光客實際在遊玩時的旅運行為是非常重要的課題,而本研究即是在探討觀光客出遊時的旅運行為與觀光公共運輸路線是否存有差異,找出觀光公共運輸的服務缺口並提出相對應之公共運輸路線服務改善建議。本研究以觀光客出遊時的信令資料為基礎,分析出其旅運需求後再與觀光公共運輸系統路線進行供需比對以找出是否存有服務缺口,最後提出相對應之路線服務改善建議。研究結果顯示特定地區的哪些景點為觀光客常拜訪但當地觀光公共運輸系統無法服務之景點,相關單位可將分析結果做為未來在調整觀光公共運輸路線或新闢服務路線時的參考依據。

附件下載 (電子檔於113-08-12後開放下載)
瀏覽人次:46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