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航空旅客機場活動之動態選擇行為模式之發展
年別 108
學位 碩士
學校系所 交通大學 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
作者 古雅涵
指導教授 鍾易詩
論文摘要

      本研究使用軌跡資料和問卷資料分析航空旅客在機場從事各類型活動之選擇行為,研究對象為台北松山機場國際線之出境旅客。本研究使用以追蹤資料型態為基礎之混合羅吉特模式建立動態選擇模式及潛在類別模式,探討所有可能會影響旅客機場活動選擇的因素(例如登機時間壓力、機場之空間設計、已執行活動類型及 APPs 登機提醒等),其中,藉由能見度指標矩陣的建立,本研究得以將機場內空間設計因素納入模式分析,探討機場活動類型的視覺吸引力對旅客機場活動選擇的影響;透過潛在類別模式的建立,本研究發現松山機場旅客主要可被區分為兩個主要的市場區隔,並能根據兩市場區隔旅客的特徵、針對兩個客群擬定管理策略供機場相關單位參考,使其能依據旅客在機場從事活動選擇行為之偏好提供相對應的服務,進一步提升航空旅客在機場的服務體驗與感受。

附件下載 (電子檔於113-08-27後開放下載)
瀏覽人次:4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