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博碩士論文

論文名稱 銷售管道與資訊的價值─以旅運者機票選擇為例
年別 107
學位 碩士
學校系所 交通大學 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
作者 賈雅晴
指導教授 蕭傑諭
論文摘要

       現今因網路便利性,且購買機票之相關銷售管道變得越來越多元,許多旅運者會透過網路搜尋並購買機票,其中提供民眾真正在意的資訊、服務,以提升其忠誠度是值得深入探討的議題。本研究為了解旅運者於網路購買機票時,對於銷售管道與其提供不同資訊的偏好程度及其相對重要性,建構羅吉特模式分析旅運者選擇行為偏好,其中應用潛在類別模式(latent class model, LCM)進一步分析不同群體間選擇偏好之差異。研究結果顯示,總飛行時間、機票價格、提供更改與取消機票的服務、提供免費Wi-Fi與托運行李、提供更改與取消機票規範之資訊、提供托運行李公斤數與價格之資訊、使用銷售管道頻率等皆是旅運者考量銷售管道選擇之重要因素;資訊的變數結果發現旅運者較在意更改或取消機票相關資訊與託運行李相關資訊,而旅運者較不在意機上電子設備之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子檔於112-11-12後開放下載)
瀏覽人次:37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