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港灣技術季刊

篇名 港灣環境資訊系統整合與加值應用
作者 林珂如、林廷燦、劉清松
摘要 港灣環境資訊系統之資訊整合與加值應用等工作,主軸為展示港灣技術研究中心(以下簡稱「港研中心」)長期以來致力於臺灣國內主要港口附近海域與離島地區,所裝設的現場海氣象即時觀測資訊及數值模擬預報系統。提供全面性、加值性及便利性的資訊服務,以提昇港埠營運效能及船舶進出港之航運安全,進而提供各種可能發生災害的惡劣環境條件下之港灣水理特性,以便快速研擬緊急因應對策。
另搭配藍色公路資訊、港區地震資訊、海嘯模擬資訊、大氣腐蝕資訊以及即時影像傳輸系統,建立完整的海情資料庫。將臺灣各港區之海氣地象與港灣相關環境資訊,透過「港灣環境資訊網 (http://isohe.ihmt.gov.tw)」平台,即時提供給一般民眾、港灣管理機關、國內外船舶業者及有關人員查詢;以提昇船舶航行安全、增進港埠營運效能及救災緊急措施之擬定。為了豐富海氣象資訊內涵與品質,積極努力整合介接其他相關單位的海氣象資訊與交通資訊等等,以獨立建置一套港灣全面性之資訊整合系統,落實「資料整合」、「資訊展示」及「應用分享」之三大目標。
頁數 12
出版年份 106
出版月份 10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41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