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港灣技術季刊

篇名 臺灣離岸風電建置與航安技術發展之可行性評估
作者 高瑞鍾、蔡立宏、黃茂信、鍾少慈
摘要 本研究藉由參酌國際組織及先進國家在離岸風電區建置的規劃、設計,做為對臺灣制定離岸風電建置之航安技術的「離岸風電區航行風險管理及急難救助手冊(草案)」參考依據,並針對現階段實務進行「船舶資料量化統計及航行交通流量分析」、「建置離岸風電區AIS資料庫顯示介面系統」。
本研究將船舶資料進行篩選,並依風電區統計進入區域內船舶數量,由圖表呈現統計分析結果,依圖表分析結果可明確了解船舶在風電區內航行數量,並可看出經常有船舶航行在離本島較近的風電區,因此對風電區規劃需相當謹慎。本研究主要是收集風電區國內外的技術和資訊,並加強開發中之系統功能,使此系統更加人性化,讓相關單位能快速上手,方便管理掌控船舶動態。
關鍵字:離岸風電、航安技術、航運安全風險管理、海難搜救
頁數 19
出版年份 108
出版月份 2
瀏覽人次:72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