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港灣技術季刊

篇名 高雄二港口波流場模擬及分析
作者 衛紀淮
摘要 海岸環境受到大自然及人為因素影響,前者包含風力、波浪、潮汐、海流與河川輸砂等,彼此交互作用,形成一複雜多變的系統,尤其在近岸段,波浪受邊界影響變形以致發生碎波,底床砂粒受到劇烈翻攪,復受沿岸流帶往下游,因此造成海岸之侵蝕與堆積;後者包含海港、堤防、與海埔地等人為開發,除攔阻沿岸漂砂也改變波浪場與流況。為了解高雄二港口洲際貨櫃碼頭對港區之影響,利用海象觀測作業,以及數值模式模擬高雄港二港口周圍的波浪、海流與地形變遷趨勢,以更深入去了解洲際貨櫃碼頭工程完工後,對於港區之海象特性、波流場變化、地形變遷等之影響;相關分析結果可作為高雄港未來擴建工程環評要求、船舶進出、疏濬工程或相關研究之所需。
頁數 14
出版年份 107
出版月份 10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49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