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港灣技術季刊

篇名 高雄港在新航路趨勢下的因應策略
作者 陳春益、楊清喬、戴輝煌、朱金元、謝幼屏
摘要 近年來全球貨櫃航運市場正面臨船舶大型化、策略聯盟重組、以及新航路發展等重大變遷,而此相關重大航運市場發展趨勢,將直接影響定期貨櫃航商在船隊與航線之佈署,進而影響港埠管理單位之營運。因此,本文旨在探究高雄港在諸多新航路發展趨勢的因應策略,藉由探討新航路趨勢對航線網絡、航商對港口設施需求;以及策略聯盟航商營運行為等層面之衝擊,發現新航路之開發以巴拿馬運河拓寬對我國高雄港之衝擊最大,並歸納整理出高雄港在新航路趨勢下面臨的四大課題:(1)設施面(2)營運面(3)資源整合面以及(4)能源保護面,並據以初擬出 13 項因應策略。
頁數 17
出版年份 106
出版月份 2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60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