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港灣技術季刊

篇名 應用人工智慧技術於港灣構造物自動化辨識管理
作者 洪維屏、韓仁毓、甘翊萱、蔡立宏、李俊穎
摘要

      近年來隨著無人飛行載具發展成熟,其具有高度的移動性以及遠距自動導控功能,能夠取代人力快速且輕易到達過去不容易接近的區域,並獲取大量的可視化觀測資訊。另一方面,人工智慧技術在近期有大幅度的發展,透過適當的訓練程序與學習策略,可針對大量數據進行快速的分析與判斷。本研究以無人飛行載具所拍攝之影像資訊,針對港埠設施之反光板、碰墊及車擋,進行單物件及多重物件的模型訓練及辨識測試,並以臺中港為示範港區,驗證本研究提出之方法可應用於港區巡查任務,日後可利用這些資訊建立港區重要設施的監測管理機制,達到以人工智慧技術提升管理效能。

頁數 11
出版年份 111
出版月份 10
瀏覽人次:30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