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港灣技術季刊

篇名 彰化風場航道海上交通管理之探討
作者 蔡奇呈、吳波
摘要

      海上交通管理即是以航道系統、助航設施與船舶交通服務等為主要執行項目。本文以彰化風場航道海上交通管理為探討對象,彙整國際海事組織(IMO)A.1158(32)決議案及國際燈塔協會(IALA)G1089 號準則對於 VTS 服務項目之建議,並以航道設計與環境等因素分析彰化風場航道,其中,航道設計因素主要為多股交通流匯流於警戒區,其將導致碰撞情勢之發生;環境因素則為風、流與浪對於船舶操縱之影響,尤其是秋冬兩季風力強勁的情況。根據分析結果提出建議,包括海上交通規則之擬定、因應碰撞情勢應提供的服務、加強海氣象資訊的提供與預測等建議,期能供主管機關做為後續發展之應用參考,具體增進航行安全。

頁數 9
出版年份 111
出版月份 11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26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