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港灣技術季刊

篇名 離岸風電基地母港(臺中港) 鄰近海域海氣象特性分析
作者 羅冠顯、蔡立宏、曾俊傑
摘要 全球正處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綠色低碳能源發展將扮演著引領第3 次工業革命的關鍵角色,其中綠色能源發展將是未來能源的新趨勢,目前行政院推動的「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方案」,就是以國內綠色需求為基礎,引進國內外大型投資,帶動我國綠能科技及產業躍升。
本研究於離岸風電區鄰近主要母港(臺中港)執行長期性海氣象觀測,分別設置波浪(1 站)、海流(1 站)及風速風向(6 站)等海氣象觀測站,調查海域之風、波浪及流場等海氣象資料,根據研究成果顯示,基地母港海域冬季期間東北季風強勁且穩定,平均風速約為蒲氏風力 3~6 級,為四季中最高,海域年平均示性波高約為 1.39 m,以冬季平均波高最大,約為 2.01 m,年平均表面流速為 34.45 cm/s,冬季時平均流速較高,約近 1 節。
頁數 17
出版年份 108
出版月份 10
瀏覽人次:48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