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季刊資訊

篇名 盜採海砂對金廈海域環境破壞與海事安全影響之研究-以大陸船舶為例
作者 高瑞新、許嘉興、高瑞鍾、楊富強
摘要 本研究以大陸船舶越界盜採海砂事件為例,目的在探討盜採海砂對我國海域環境破壞與海事安全之影響,並兼論金廈海域執法能量是否足夠。
透過文獻分析、專家意見調查,以及深度訪談等研究方法,深入分析我國海域環境的破壞狀況、對海事安全之影響,以及我國在金廈海域的執法能量是否充足。研究結果發現,盜採海砂案件對金廈海域環境破壞與海事安全影響嚴重,以及金廈海域執法困境有待兩岸攜手共同突破。本研究並依據上述研究發現,提供以下之研究建議:在政策面上建立海巡機關專業形象;在法律面上制定適法專則;在執法面上強化執法效能、統合區域職權、增加執法能量、解決扣留船舶之收容問題。
46
1
頁次 51
出版年份 106
出版月份 3
瀏覽人次:63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