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季刊資訊

篇名 航空公司企業形象及服務品質對顧客 滿意度及顧客忠誠度之研究
作者 湯玲郎、蔡金倉、于子文
摘要

      由於,過去航空公司服務品質文獻仍鮮少整合企業形象、服務品質的觀點來探討影響顧客滿意度之間的因素,透過結構方程模型分析驗證研究架構因果關係,找出業者改善方向,以提供顧客更好的選擇。研究發現,企業形象因素負荷量最高,顯示企業形象及服務品質對顧客滿意度,將有助於提升本身的競爭力,更有助於增加利潤。
另發現女性搭機原因83.69%為旅遊,顯示女性旅遊消費市場正在快速成長崛起,建議航空公司如提供女性專屬機票優惠服務,勢必爭取更多女性顧客的支持。其次,為企業形象高於其服務品質與滿意度,以女性特別重視。航空公司採取強化顧客滿意度的行銷策略以提高顧客持續再購機票、再搭乘的意願,可從服務品質的改善方面著手。最後,本研究結果可作為航空公司策略的訂定及航空運輸市場競爭參考,藉此提升航空運輸市場的服務品質,造成雙贏局面。

50
2
頁次 109
出版年份 110
出版月份 6
瀏覽人次:89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