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交通建設計畫經濟效益評估

  • 資料發布日期:108-02-10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5
  • 資料來源: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一) 手冊說明:
1.108年交通建設計畫經濟效益評估手冊主要針對國內各類型交通建設計畫建立客觀、系統化、具公信力的經濟效益評估原則與方法,以及簡潔易執行的實務操作模式,提供運輸部門相關機關辦理評估作業時之參考。2.手冊內容首先對經濟效益評估之基本概念作介紹,接續則以「成本效益分析」為主軸,提出整體評估架構與分析流程,並對流程中的要項提供簡潔易懂的說明及操作規範,以及相關常見問題之問答集(Q&A)。同時,根據手冊建立交通建設計畫成本效益分析架構及流程,提供評估指標之計算工具(excel軟體)予相關單位運用。
(二) 軟體說明:
由於102年交通建設經濟評估軟體存在使用者無法檢視各項效益計算流程與驗證結果,且無法更新參數修正等問題;為了將交通建設經濟評估軟體介面朝向友善化,同時基於檢視計算公式與驗證勘誤之需要,108年交通建設計畫經濟效益評估手冊選用excel軟體作為更新軟體的介面,相關軟體操作介紹請詳見「108年交通建設計畫經濟效益評估手冊」第十一章。
(三) 電腦設備基本要求:
可執行excel軟體之平台皆可使用。

108年交通建設計畫經濟效益評估手冊

108年經濟效益評估軟體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本所運輸計畫及陸運組( 電話:02-23496816 )。

瀏覽人次:67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