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構建空域模擬模式之研究-以臺北終端管制區域為例
出版單位 運輸工程及海空運組
出版年份 107
出版月份 5
價格 200
摘要 本研究之主要目的在掌握民航空域容量分析之重要組成單元與關鍵參數,據以構建臺北終端管制區域之空域模擬模式雛型。研究分別整理我國空域以及桃園國際機場關鍵資料與參數,並整理航管與航務之實務資料,本研究以上述資料與參數為基礎,構建模擬模式,而該模式包含了終端管制、跑滑道、停機坪等各主要單元。模式以管制員以及停機位指派人員之決策思考為實際模擬對象,亦即模式將各席管制員與停機位指派人員視為實際模擬之對象,將航空器在空中或地面之移動,視為表現管制員與停機位指派人員意志之方法。依循不同席位管制員以及停機位指派人員所能掌握之資訊,以及其決策思考方式,模式開發不同之演算法予以模擬。所開發之軟體由數學演算模組、模擬模組、視覺呈現模組,以及統計模組所構成。經以真實資料測試結果發現可產生接近實況之模擬結果,所開發之演算法並可持續發展成為未來決策輔助系統之核心技術。
張貼日 107-06-01
瀏覽人次:163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