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以責任保險角度探討汽車運輸業經營管理之研究
出版單位 運輸經營及管理組
出版年份 107
出版月份 11
價格 500
摘要 為健全汽車運輸業營運及發展,對於現行各汽車運輸業者投保之內容(任意責任保險),是否符合法規或提供消費者足夠之保障,有必要瞭解及協助落實。爰此,本研究針對我國汽車運輸業責任保險相關管理機制之現況與未來策進作為及參考國內外文獻或先進國家制度規範(如美國、德國、日本等),是否可以責任保險證明做為申請籌設條件之一,或如何加強業者對客貨運輸之保障等議題進行研議,俾供公路主管機關未來研提相關政策或措施之參考。本研究針對我國現行公路運輸法制、責任保險制度,以及我國汽車運輸業經營責任保險相關法規,例如:公路法、保險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全民健康保險法、汽車運輸業行車事故損害賠償金額及醫藥補助費發給辦法等,進行盤點及彙整,為本研究計畫的逐步執行,奠定較具體之結論與建議,並在規劃以最低責任保險之投保證明與運輸業設立最低車輛數額等議題方面,回歸思考公路法要旨,以瞭解設立高車輛數額及資本額之門檻限制之立法意旨。
張貼日 107-12-03
瀏覽人次:120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