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2001年台灣地區公路容量手冊
出版單位 運輸計畫及陸運組
出版年份 90
出版月份 3
價格 500
摘要 公路容量不但為公路運輸系統規劃、設計與績效評估之基礎,更是公路管理與控制的重要參考依據。關於國內公路容量之分析計算,本所曾於民國80年5月出版「台灣地區公路容量手冊」供各界引用參考,並於反映本地之車流及交通設施特性特量下,持續進行長期性容量本土化之研究。至目前為止,主要完成高速公路、市區高架快速道路、號誌化路口等相關設施之容量分析工作;同時,國內大學相關交通與運輸系所近幾年之研究成果,本所亦彙整納入本手冊。

  手冊中第三、四、五、六、八及第十三章係採用本土化資料與研究成果加以修訂,另國內較少使用且資料較不足部分則仍繼續沿用民國80年版內容,而在服務水準分類上,同時參考美國最新版公路容量手冊(1998年)與國內目前使用狀況,有局部修正。未來本所將繼續致力於公路容量本土化之相關研究工作,俾使台灣地區公路容量手冊內容更趨完整。

張貼日 93-09-24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146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