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2021年臺灣大氣腐蝕劣化因子調查研究資料年報
出版單位 運輸技術研究中心
出版年份 111
出版月份 5
價格 200
上網
摘要

     臺灣為一海島,地處熱帶/亞熱帶,高溫、高濕與高鹽份的環境,造成金屬在大氣中容 易腐蝕劣化。金屬材料的大氣腐蝕機制主要是受大氣中所含水分、氧氣、和腐蝕性物質(如 雨水中的雜質、灰塵、金屬表面沉積物等)聯合作用而產生的破壞;因此,欲瞭解臺灣地區 大氣腐蝕狀況,大氣腐蝕劣化因子與金屬材料腐蝕之調查與研究,尤其重要。

     本年報為2021年01月至2021年12月止之大氣腐蝕調查結果,包括:(1)依據中華民國國 家標準(CNS),就金屬及合金之大氣腐蝕性污染測定方法,進行臺灣全島及澎湖、金門與 馬祖等地區之大氣腐蝕劣化因子調查,(2)依據CNS製作碳鋼、鋅、銅、鋁標準試樣,並進 行現地曝露試驗與腐蝕速率量測,(3)彙整調查試驗結果,進行大氣腐蝕環境分類與建立資 料庫網站,提供外界查詢及應用。

     藉由本所大氣腐蝕環境分類與查詢網站之建立,本年報期能提供相關單位瞭解金屬材 料在各腐蝕環境中之耐久性與辦理公共工程防蝕設計、維護之參考應用。

張貼日 111-05-29
瀏覽人次:11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