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我國電動大客車推動策略規劃與自動輔助駕駛技術導入初探
出版單位 運輸科技及資訊組
出版年份 111
出版月份 11
價格 740
摘要

       為落實推動環境永續發展與綠色運輸之理念,在行政院2030 年我國1 萬輛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目標下,研訂我國電動大客車結合自動輔助駕駛技術之推動期程與策略。本計畫主要目的在於配合國內電動大客車推展政策,蒐集國內外電動大客車發展狀況,對我國營運中電動大客車進行盤點以了解營運現況,針對電動大客車特性,規劃示範計畫俾利後續掌握關鍵議題,並藉由探討國外自動輔助駕駛發展現況與關鍵技術,在2030 年我國1 萬輛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目標下,分析電動大客車結合自動輔助駕駛輔助技術之發展情境及研擬推動策略。本研究成果除可作為我國後續推動電動大客車政策之參考依據,提升國內電動大客車產業技術水準與自主性,並提供國內公共運輸業者更安全與更可靠的多元運輸工具的選擇性,進而讓民眾享受更高品質的公共運輸服務。
      本計畫藉由回顧國外電動大客車與自動輔助駕駛技術之發展經驗,與國外專家進行交流訪問,掌握國外發展趨勢;同時訪談國內電動大客車製造商、關鍵零組件廠商、客運業者及政府單位,探討國內現行市區公車經營環境,與國內電動大客車產業發展與使用狀況,引進國際先進技術並整合國內研發資源,規劃車隊示範計畫、研擬電動大客車結合自動輔助駕駛技術之推廣計畫及推動策略,同時訂定績效評估機制並召開推動策略座談會,以確認推動策略與目標之可行性,做為我國後續推動電動大客車政策之參考依據。

張貼日 111-12-13
瀏覽人次:49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