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本所駕駛模擬研究未來發展方向初探
出版單位 運輸安全組
出版年份 111
出版月份 11
價格 170
摘要

       本計畫目的在探討本所未來於駕駛模擬應用及研究發展的角色,並透過蒐整國內外駕駛模擬器(含機車類型)之應用情形,以研擬本所就駕駛模擬研究之發展方向及改善建議。本計畫發現國際上之駕駛模擬器除透過虛擬場景與使用者進行互動外,更多應用在模擬特定道路環境與駕駛情境、駕駛人因、行為及基礎工具的角度,來思考各種需求面及供給面的研究。本計畫亦根據國際上之發展來評估國內現有產官學研單位駕駛模擬器的功能、限制與可用度等,以研析駕駛人的行為反應。基於上述研究說明,蒐整國際上之發展及評估國內現有產官學研單位駕駛模擬器的功能、限制與可用度等工作,將有助於明確未來本所在駕駛模擬應用及發展的角色。

張貼日 111-11-26
瀏覽人次:22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