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110年度「國際海運資料庫」更新擴充及資料分析
出版單位 運輸工程及海空運組
出版年份 111
出版月份 7
價格 非賣品
摘要

       臺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島國,貨物之跨國境流動高度依賴海上運輸。其中工業產品之運輸對國家經濟至為重要,而這些貨物大 部分 以貨櫃 做為主要運輸工具。因此政府有必要密切觀察國際貨櫃運輸市場之狀態,並隨時 全盤 瞭解全球貨櫃運輸系統 的現況。
       本所為了有效對政府提供精準而合用的數據,於 2013年著手建置國際海運資料庫。 由此發端,該資料庫在過去多年中持續發展並成長。本計畫之主要任務在提供以下三面向之資料庫維護:維持資料之時效、維護軟體以及運用資料庫之數據進行議題分析。其中第 3點包括了 聯盟航商部署遠東-歐洲航線之比較分析 、遠洋航商部署遠東 -北美航線之比較分析 以及 遠東與新南向地區航線之部署趨勢分析 。

張貼日 111-07-06
瀏覽人次:36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