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事故碰撞型態導向之路口設計範例推廣示範計畫(1/3)—直轄市推廣應用
出版單位 運輸安全組
出版年份 111
出版月份 7
價格 300
摘要

      路口為道路系統中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地點。更因為汽機車混合車流的彼此干擾,使得我國於路口的交通安全問題更形複雜。為提升混合車流環境之道路安全,本計畫將針對本所於109 年提出的「事故型態導向之路口交通工程設計範例」參考手冊進行推廣應用,以促使整體交通環境更趨於安全與友善。
     「事故型態導向之路口交通工程設計範例」參考手冊,內容以路口常見的事故型態為應用對象,彙整各事故型態所對應的交通工程改善設計範例,可應用於路口相關型態事故的改善。故本計畫將理論、方法、程序等技術編成系統化課程,邀請各全國道路交通主管機關與交通工程專業人員辦理合計6 場教育訓練,並以12 處實際案例路口進行演練,透過理論與實務搭配操作,引領各縣市作業程序與觀念的改變,以落實於其當地的事故地點改善作業中,並能由實際應用計畫的結果,持續檢討改善應用設計範例參考手冊的內容。

張貼日 111-07-16
瀏覽人次:73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