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2022年臺灣公路容量手冊
出版單位 運輸計畫及陸運組
出版年份 111
出版月份 6
價格 1000
摘要

      公路容量不僅是公路運輸系統規劃、設計與績效評估之基礎,更是公路管理與控制的重要參考依據。針對國內公路容量分析問題,本所在民國79、90與100年分別出版臺灣公路容量手冊供各界應用。
       由於容量研究為一長期性的工作,須根據國內交通設施與車流特性分析結果,逐步修訂,以適用於國內之分析。近年來,根據新的研究成果,本所陸續完成第4章高速公路基本路段、第8章高速公路隧道、第10章市區地下道路號誌化路口、第11章郊區多車道公路及第12章郊區雙車道公路,同時發展新的模擬模式,完成2021年版公路交通系統模擬(Highway Traffic System Simulation, 簡稱HTSS) 模式。
       為儘快將階段性研究分析成果提供予交通界應用,本所除更新上述章節內容外,亦重新編撰第2章基本觀念及校正其餘章節文字,以出版「2022年臺灣公路容量手冊」。未來本所將繼續致力於公路容量在地化之相關研究工作,俾使臺灣公路容量手冊內容更趨完整。

張貼日 111-06-30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298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