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現行國際疲勞駕駛監測科技資料蒐集彙整
出版單位 運輸安全組
出版年份 111
出版月份 5
價格 250
摘要

      根據2017 年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NHTSA) 的估計,美國每年約有9.1 萬件的疲勞駕駛肇事,造成超過800 人 死亡、5 萬人受傷,以及1,090 億美元的財務損失。至於國內疲勞駕駛現況,財團法人車輛 研究測試中心1 項研究報告指出,國內每年因駕駛過程中分心或疲勞駕駛而導致的交通事 故比例約占總交通事故之20%。

        車內對駕駛人疲勞與專注狀態的監測對於減少疲勞駕駛的風險至為關鍵,然而市場上各類疲勞駕駛偵測系統推陳出新,為了解疲勞駕駛偵測科技產品對於改善或發掘疲勞駕駛之應用情況,本計畫透過國內外資料蒐集與文獻回顧,探討疲勞駕駛量測指標如血氧濃度等科學數據與疲勞的關聯性,盤點國內外現有疲勞量測指標、車上疲勞偵測設備及國內外實務應用案例,並進行分析與比較,相關資料蒐集彙整成果,可提供公私營運輸機構改善疲勞駕駛相關安全管理作業之參據。

張貼日 111-06-14
瀏覽人次:855
回頁首